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湖北种子集团出口全自动种子分装成套设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0:19 国资委网站

  8月12日,湖北省种子集团公司在武汉首次出口全自动种子分装成套设备。

  湖北省种子集团公司研制开发的ZWDC-00A型称重式全自动包装机,作为湖北省外贸种子企业出口创汇又一新的经济增长点,起程运往南亚。

  ZWDC-00A型称重式全自动包装机由一台ZWBZ立式填充包装机和一台DC8自动称重机组
成。其主要技术参数:制袋宽度:60—250mm,制袋长度:70—450mm,包装速度:1—58bag/min,计量范围:20—1000g,500—5000g,称重精度:+-0.2%。该机适用于粉状、颗粒状及流动性较差的物料计量,计量选用梅特勒托利多称重仪表。8月10日,湖北省商检局对设备的出口进行了商检,该设备通过行业标准并准予出口。

  早在8月3日,湖北省种子集团公司就与孟加拉环球种子公司签订了首份全自动种子分装成套设备出口合同。这次湖北省全自动种子分装成套设备出口是继湖北杂交水稻种子出口孟加拉的又一合作项目,它不仅加深了中孟两国在种子生产、加工、分装、冷藏等方面多层次的合作,同时也给湖北省这个农业大省增添了新的出口创汇亮点。

  湖北省种子集团公司作为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自2004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全自动种子分装成套设备及生产线的研制、试验、调试工作,已研制生产出ZW28—00A型可调容量式全自动包装机、ZWDC—00A型称重式全自动包装机、ZW18—00A型重力式全自动装箱机等一系列全自动种子分装成套设备。此次出口的设备是根据孟加拉客户对全自动种子分装成套设备提出的要求进行专门设计制造的。不仅仅是将设备卖给孟方,还将派专门技术人员前往孟加拉国进行现场培训、安装、调试,操作指导,搞好售后服务,实行“交钥匙”工程。虽然首次出口全自动种子分装成套设备仅此一套合同金额不大,但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在设备出口前,公司专门派技术人员到国内有出口种子分装成套设备经验的公司咨询,请求帮助。并聘请了全自动种子分装成套设备方面的专家组成员到公司指导技术工作,严格按照要求,对出口全自动种子分装成套设备进行了多次反复调试、检测直至合格满意为止,做到出口万无一失。

  据集团公司总经理袁国保介绍,高新技术产品符合国家出口政策导向,湖北省种子集团公司研制的三种全自动种子分装成套设备机型,目前处于国内一流水平。可根据不同国家用户需要可进行设计及提供不同语种的说明书等。公司出口全自动种子分装成套设备在全省种业是首家,公司将立足湖北,面向全国,走向世界,将以孟加拉国为桥头堡打入中南亚等国际市场,不断培植湖北省种子集团公司和湖北农业出口创汇新的增长点和亮点。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