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亚行认为亚太国家需加大公共教育和卫生投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22:44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8月16日电 (记者 吴强) 亚洲开发银行16日发表有关亚太国家2006年发展指数报告,认为亚太一些国家仍面临严重的贫困问题,亚太国家需要加大对公共教育和卫生的投入,否则一些国家将无法达到联合国确定的千年发展目标,特别是在2015年普及小学教育和大幅度降低儿童死亡率的目标。

  亚行这份报告中有关教育和卫生的章节分析了亚太国家对这两个领域的投入及其对促进社会发展特别是对帮助减少贫困人口的作用。亚行建议亚太国家政府参考亚行公布的有关数据和统计方法,相应地调整有关政策,以便提高贫困家庭儿童的入学率和健康水平。

  报告认为,巴基斯坦、阿塞拜疆、蒙古国、尼泊尔和巴布亚新几内亚等国家的儿童入学率偏低。印度和孟加拉国在提高儿童入学率方面取得了较大成就。

  报告认为,贫困家庭儿童入学率低和受教育质量不高是许多亚太国家面临的问题。在一些亚太国家中,贫困家庭儿童辍学率要比收入较高家庭儿童高3倍。

  报告还认为,印度尼西亚、越南和斯里兰卡在降低儿童死亡率方面有较大成就,但柬埔寨、印度、巴基斯坦和一些中亚国家的儿童死亡率仍然居高不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