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徐光春要求:加强重点支出重点项目审计(06-8-1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7:18 审计署网站

  7月26日,河南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25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2005年度省级预算执行的审计工作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徐光春要求审计机关要有计划地加强重点支出、重点项目审计。

  徐光春在会议上对审计工作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今年的审计工作,坚持依法审计、加大审计力度,做了大量的工作。审计报告的透明度有了较大提高,内容
比较全面,审计中发现的问题都如实向人大常委会作了报告,为人大常委会加强对预算执行的监督提供了依据。对于今后的财政审计工作,常委会组成人员建议:一是要继续深化财政体制改革,不断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准确性,进一步规范和细化部门预算,维护预算执行的严肃性。二是要建立和完善省级专项资金管理制度。三是要加强预算执行的监督,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要进一步加大审计力度,在对预算执行进行全面审计的基础上,有计划地加强重点支出、重点项目审计,积极探索绩效审计评价,提高审计质量。对审计出的重大问题要严肃查处,并在今年年底前向人大常委会报告2005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政府要确保对审计工作的科技投入,更好地发挥审计在预算监督中的作用。

  据统计,自2003年至2005年,全省各级

审计机关查出违纪违规金额逐年增加。通过审计,对财政的贡献也逐年加大。3年来,全省审计机关对财政的贡献分别达到21.75亿元、26.03亿元和32.16亿元。同时,全省审计机关向司法机关、纪检监察部门和有关单位移送案件线索355起。近两年,各级审计机关还加大了对审计查处问题的督促整改力度,其中2004年和2005年省厅审计项目整改落实率分别达到97.3%和96.2%,审计决定涉及违规金额整改落实率分别达到97.46%和98.1%。(金建泽 吕鸣莉)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