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武汉经济房供应比例提高一倍 由不足15%增至3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1:0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苏永华 实习生 刘杰 芦晓刚) 明年起,武汉新竣工的楼盘中,面向中低收入家庭的经济适用房将越来越多。昨从当地房产部门获悉,武汉拟将每年经济房供应量的比例提高至30%,以缓解房价上涨带给中低收入户的压力。

  近些年,经济房的建设规模虽在武汉已逐年加大,但仍不足住宅竣工总量的15%。前不久摇号销售的经济适用房项目———武昌“佳馨花园”,供应与需求之比一度达到了创记录的1:10。

  经过研究,武汉市明确提出,明年起,

经济适用房年度供应量要达到全市住宅供应总量30%左右的建设目标。为确保供应的进度,该市还对开工和建设周期确定了硬杠杠:当年下达的经济房计划项目,一半以上的项目当年要开工,两年内必须全部开工。

  2005年,武汉市

商品房销售面积达813万平方米。以此推算,今后每年经济房建设面积将超过240万平方米,每年的上市量接近3万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