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澳黄金海岸楼盘沪上日售4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9:15 每日经济新闻
  在限制外资新政出台半月后,境外楼盘在沪再次“发力”。日前,澳洲黄金海岸地区的楼盘创下了日售4套的佳绩。
 
5%-6%租金回报稳定
 
  在沪代理澳洲楼盘的汉宇地产市场推广部经理孙文勤介绍,日售的4套房源均为小户型。此次,在沪推出的以10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一房、两房为主,房屋总价在80万澳元左右(折合人民币480万元左右)。买家多为中长线上海本地投资者,有的着眼海外置业,有的单纯为投资获利,也有一些为子女日后留洋做准备的购房者。
 
  投资者看中的是澳洲楼盘的丰厚回报以及
政府、银行优惠的购房条件。孙文勤表示,上海投资客之所以看好澳洲房产,主要在于澳洲楼盘的投资回报率较高,目前澳洲的房屋租金回报大致在5%-6%。
 
  据悉,移民的大量涌入,某种程度上正为澳洲房地产市场“推波助澜”。孙文勤介绍,每年10万家庭移民澳洲,在过去的50年中,澳洲房价平均7-10年翻一番;同时,澳洲房产的租金也逐年上升,租金回报相对稳定。
 
  然而,对澳洲政策了解不多,对跨国投资的可操作性信心不足,是投资客不敢轻易出手境外物业的最主要因素。对此,孙文勤表示,澳洲置业其实比想像中容易,澳洲房源出售以使用面积计算,拥有永久产权;同时可以随时挂牌出售,没有出售时间限制;作为购房首期的订金不直接支付给楼盘开发商,而是汇入买家律师或监管物业代理商的信托银行账户内,期间可获取相应利息。
 
投资者青睐澳洲发展中城市
 
  事实上,随着国内不少人收入的提高及出国留学、度假等需求的增加,海外置业正被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和置业者所认识和接受。
 
  孙文勤表示,从近期汉宇地产成交的境外房产情况来看,目前投资者更看好发展中的城市,如黄金海岸地区是近期澳洲楼盘的成交主力。
 
  据悉,在近日的4套成交房源中,一对上海本地客户一次订下两套高层公寓,是位于黄金海岸的Oracle高层公寓,两套房源总价近200万澳元(折合人民币1200万元)。
 
  孙文勤介绍,Oracle楼盘为期房,购买境外期房仅需支付房价10%的订金就可办理相关手续,楼盘建成交付使用时,再办理贷款及支付房款费用,大大减少了客户购房的前期成本。
 
  据悉,目前汉宇代理30多个澳洲楼盘的沪上推广,有混合型公寓、海岛公寓、别墅、海滩度假屋等多种精装修物业,楼盘分别来自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黄金海岸等澳洲重要大中型城市。
李丽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