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股市行情火 G中信上半年赚6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9:15 每日经济新闻
  G中信(600030)今天公布的中报显示,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27亿元,同比暴增8.47倍,截至6月30日,母公司净资本为88.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倍。G中信赚得如此之多与年初的火爆行情分不开。
 
  中报显示,今年1~6月G中信网上交易金额为2908.6亿元;代理兑付债券17亿元,增长13倍;证券承销金额927亿元,承销收入1亿元;证券自营规模30.6亿元,自营收益3.7亿元,收益率12.12%;平均受托资产规模29亿元,受托资产增值额3.3亿元,增值率11.4%。
 
  IPO开闸也给G中信带来了滚滚财源。G中信担任中
国银行A股发行主承销商,成功募集近200亿元人民币,是中国证券史上最大一单IPO项目,收益在1亿元以上。另外,G中信还完成了“中信理财2号”的销售、设立,募集资金12亿元,持续销售“中信理财1号”避险共赢集合计划,并已准备发行新的集合理财计划,强化公司在受托理财产品方面的优势地位。
 
  此外,G中信资本帝国的轮廓也初见形成。G中信6月向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定向增发了5亿股,募集资金46亿元;收购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40%的股权,收购金通证券的营业网点;5月底完成对中信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增资,同时以3亿港元收购3家公司,分别更名为中信证券融资(香港)有限公司、中信证券经纪(香港)有限公司和中信证券期货(香港)有限公司,因此得以承销中行H股上市。
王熙喜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