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小贸易企业融资难 深发展“融资担保”寻突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9:15 每日经济新闻
  中小贸易企业融资难已成为共识,如何破解这一难题?深发展上海分行有关人士日前告诉记者,突破这个瓶颈问题的根本点在于融资担保方式的改变,从此着眼点出发,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将迎刃而解。
 
  过去,银行普遍采用固定资产或有价证券作为抵押物的担保方式,但仔细调研中小企业的实际情况后不难发现,许多贸易型中小企业无法提供传统担保抵质押品,但这类企业的融资需求旺盛,这给银行带来了难题。对此,深发展专门设计了“动产及货权质押授信”这一新业务,实现了对传统担保方式的突破。
 
  举例来说,物流、商贸等行业集中了相当一批中小企业,这些企业普遍以货物周转为特征,一般没有自有房产、仓库及其他传统意义上的足值抵押品。“动产及货权质押授信”中的货押业务就能通过将动产、货权单证以及未来提货权、未来收益权作为融资的担保方式,推行沿交易链和行业链的综合开发。其中,“横到边、竖到底”的设计适合不同行业特征,并以票据、保理、个人理财为手段,配合多种担保方式,为企业提供行业金融服务套餐。
 
  上述业务的推出,不仅能帮助解决抵押品难题,还能保持抵押品的“流动性”,使其不至于被冻结。具体来说,深发展通过“追加部分保证金→赎出部分质押物”的方式,使经销商和生产商可以随时取得质押物,这样,不仅可以保证中小企业进行正常的生产经营,而且对中小企业在相关经济领域发展壮大有着十分重要的扶持和促进作用。
钟宁瑶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