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外资流入减缓 人民币昨跌出8点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9:15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人民币在美元波动不大情况下再度大幅贬值,并创汇改来最大跌幅,周二上午人民币中间价为7.9950,最后于17:30收于8.0015,大贬215点。除经济指标不支撑升值外,泰国央行打压本币也波及了人民币。
 
  昨日上午公布了几个经济指标,其中7月份工业产值同比上升16.7%至7200亿元,该升幅为4月份以来最小,6月份升幅是19.5%,彭博社事先调查22位经济学家预测均值是增18.9%。该指标显示经济降温小有曙光。另公布的1~7月外国直接投资同比减1.2%,其中7月份减5.5%至43亿美元,这表示外资快速流入现象进入尾声
。上述两数据均不支持人民币升值。
 
  不过,世界银行周二在季报中暗示人民币应升值,其将中国今年GDP增率从原估的9.5%调高至10.4%,因中国投资增长太快。在人民币方面,世行表示,人民币升值有助于抑制过热,有助于减少经常项目顺差,有助于鼓励服务业投资,而不是制造业。
 
  周二晚间,美国公布的PPI极低,显示加息可能下降,该消息加重人民币升值预期,不出意外,今日人民币将有所升值。不过美国今日晚间将有更重要的CPI数据公布,也不排除出现前后矛盾情况,因此类事以前也常发生。
 
  外围市场方面,股市表现平稳,未有大涨大跌,其中恒指小跌16点,中行H股涨3港仙报3.46港元,国航H股也涨3港仙收2.73港元。商品方面,油价继续小跌,金价也是小跌,有色金属保持窄幅横盘。农产品总体弱势,砂糖跌幅极大。投资者手中若有相关类股,应区别对待,小心应付。
 
  经济指标和外围市场有一定偶然性,单凭一两天走势或数据不能妄下断言,关于中国经济未来还需看更多数据,关于外盘走势也要看一段趋势,一般中线投资者不必过于敏感。A股操作方面,因上档套牢盘层层叠叠,且扩容放缓有权宜嫌疑,故后市应仍以抛股为主。

郑步春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