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市场大 越南红木家具商“进来”觅伙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9:15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上海盈材盛进出口有限公司获悉,其正在寻找红木家具及工艺品合作项目的国内合作方,希望整合各方资源,开拓国内的红木家具市场。
 
  该公司销售部经理施志强表示,红木家具项目将由越南方面提供原料(红木板材)、技术、生产人员,国内企业则负责场地、设备、销售、管理(包括流动资金)。据透露,该公司的红木家具业务刚做一年,前面很长时间都在收集资料,了解行情。
 
  “越南方面有原料,但是市场不及中国市场大,”他表示,红木家具是一种奢侈品,例如包括一张黄花梨
三人沙发、茶几等在内的十件套,售价达十几万元,所以红木家具都是针对高收入人群的,“上海市场对红木家具的消费能力就很高。”所以越南有关方面看上了中国巨大的消费市场。
 
  施志强表示,目前国内的红木材料都来自于国外,原料主要来自于非洲、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还有一些太平洋岛国也产红木。
 
  另据悉,除了红木品种稀少、产量低之外,各国也开始采取严格的限制砍伐政策。施志强认为,“红木家具肯定会增值”,而非逐渐磨损掉价,目前该项目已经吸引了国内不少企业的关注,正与有关合作方进行细节方面的洽谈。
邹品娥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