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林产品首现贸易顺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9:0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王晴)昨天,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去年中国主要林产品首次实现贸易顺差30.64亿美元。这说明中国进口木材的最终消费有相当一部分在国外,逐步融入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

  曹清尧介绍,仅在我国“十五”期间,全国共完成造林面积4.66亿亩;2005年一年,我国林业重点工程的造林面积也达到了4664亩。从这些数字看,中国没有消耗完我们自己的森林,我国森林资源还在发展。贸易顺差也表明,尽管中国确实存在一定数量的结构性木材缺口,但我们还是为全球保护和合理利用森林资源、促进可持续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此外,曹清尧在答记者问时明确表示,指责中国非法砍伐别国森林的说法是不对的,没有任何根据。

  他说,中国与部分国家有木材采伐和加工的合作,这些都是双方正式合作的项目,包括政府间的、企业间的和民间的合作,这些合作应该受到中国和所在国法律的保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