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外商对华投资趋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8:06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外商对华投资趋缓

  前7月,新批准外企2万余家

  本报北京8月15日讯 外商对中国直接投资的热情正在逐渐消退。商务部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吸收外商直接投资延续了前几个月的下降趋势。

  7月,新批设立外资企业3022家,同比下降12.15%;实际使用外资42.79亿美元,同比下降5.49个百分点。而前7个月,中国共新批设立外资企业2.2772万家,同比下降7.63个百分点;实际使用外资327.07亿美元,同比下降1.16个百分点。这一降幅高于前6个月水平。1至6月,新设外企数同比下降6.89个百分点;实际使用外资同比下降0.47个百分点。

  在对华直接投资趋缓同时,外资以跨国并购的方式对中国的投资正在加速增长,并购数量和金额均大幅上升。

  近期颇受关注的“美国凯雷收购徐工案”中,凯雷出资3.75亿美元欲收购中国最大的工程机械制造企业徐州工程机械八成五的股权。美国最大的电子产品连锁店Best Buy亦斥资1.8亿美元控股中国第四大消费电器连锁商五星集团。

  统计显示,2001年,外资在中国已完成的并购交易中投入了27亿美元,而去年的投资额高达132亿美元;其占外商投资总额的比重由不足4%迅速上升至21.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