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深圳首部环保装修合同试行遭遇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23:3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全国首部环保装修规范合同、《深圳市小型、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合同》,从本月起、开始试行。但这个合同,在操作上、却遇到了尴尬。

  合同首次把环保装修责任列入规范条款,但是由于没有强制性,操作起来难度很大。同时,合同中也有一些责任很难界定。比如,合同规定,工程移交手续后,因装饰公司造成的室内环境质量不合格,消费者仍然可以索赔。但事实上,环保监测部门很难界定哪些污染是装修公司造成的,哪些是用户本身造成的。装修公司负责人说:“客户入住以后 很多的活动家私也是污染源 也有可能会影响到市内环境的监测的”

  深圳市相关部门表示,将通过试行的情况,逐步完善这部环保

装修合同。据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环境监测中心近期公布的数据,目前80%的白血病与室内污染有关,每年有210万儿童因
装修污染
导致呼吸道重大疾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