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我国第一部健康保险管理办法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23:2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在以往的健康险产品中,“保死不保病”、“返还型健康险”等问题常有发生,今天中国保监会公布了第一部规范健康保险经营行为的法规——《健康保险管理办法》。 并将于9月1号起施行,这些问题也都有望解决。

  根据管理办法,曾经风靡一时的“返还型”健康保险将被叫停。

  中国保监会人生保险监管部养老与健康保险处处长 龚贻生说:“ 健康保险是不能有生存责任的,一般返还型它肯定有一定的生存责任。”

  《健康保险管理办法》设置了特别条款,以防止“保死不保病”现象的发生。它规定,

医疗保险产品条款,要尊重被保险人接受合理医疗服务的权利,不得在条款中设置不合理的或者违背一般医学标准的要求,作为赔付的条件;条款中约定的疾病诊断标准要符合通行的医学诊断标准,并考虑到医疗技术条件发展的趋势;保险合同生效后,被保险人根据通行的医学诊断标准被确诊疾病的,保险公司不得以诊断标准与保险合同约定不符为理由拒绝赔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