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四川湖南安徽旱情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23:2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除了重庆,受连日高温的影响,四川、湖南、安徽等地的旱情、也是比较严重。 成都地区的持续高温天数、是创下了近50年来的新纪录。

  成都地区已连续出现35摄氏度以上高温20余天,其持续高温天数和高温出现的范围已打破了成都建立气象资料46年来的历史纪录。高温少雨,让大渡河、岷江乐山段水位创下了50年的“最低”,目前,部分江河航线已经因为水位过低停止运行。 在安徽,7月底8月初,全省平均降雨量仅为46毫米,淮河、长江水位大幅低于常年同期水平,黄山、宣城、安庆等地出现明显旱情。玉米、水稻等农作物受旱严重。 在湖南,张家界、常德等地今天都挂出了最高级别的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局部地区甚至出现了40℃以上的高温。截至目前,湖南共有40多个县市500多万亩农作物受灾。其中湘西自治州、张家界灾情严重,27万人出现了饮水困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