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央企今年上半年在港股票市场融资67.7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6: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电 (记者 齐中熙) 今年上半年,中国中央企业在香港股票市场募集资金总额67.7亿港元,在境内股票市场募集资金4.4亿元。在中央企业控股的187家上市公司中,已有152家完成或正在启动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占总数的81.3%。

  这是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15日在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透露的。他表示,一批国有大型企业在境内外上市后,进一步完善了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加强了内控管理,经营机制明显改善。

  他透露说,国有控股上市公司

股权分置改革稳步推进。截至6月30日,在全国837家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中,已有735家完成或正在启动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占总数的87.8%。其中,在列入全国重点推进的39家中央企业控股的上市公司中,已有28家完成或正在启动股权分置改革工作。

  李荣融还表示,中国中央企业在其他方面的改革也取得成效。如:国有独资公司建立完善和董事会试点工作取得新进展;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工作步伐加快。(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