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中化太仓化工产业园组建氟化工联合实验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0:19 国资委网站

  日前,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下属中化太仓化工产业园(简称“中化太仓产业园”)与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简称“上海有机所”)在上海签订了有关中化太仓产业园和上海有机所组建氟化工联合实验室的合作协议。集团公司副总裁冯志斌出席了签字仪式,中化太仓产业园研发公司总经理李兵和上海有机所所长姜标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氟化工联合实验室将依托上海有机所在有机氟化工领域雄厚的研发能力,结合中化
太仓产业园在氟化工方面的产业基础和发展战略,以含氟精细化学品、含氟ODS替代品和含氟高分子材料为主要研究方向,担负着新产品开发、研发队伍培养和高新技术孵化的重任,是我司向氟化工高科技领域战略拓展的重要举措。

  通过建立氟

化工联合实验室,双方将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共同研究和开发科技含量和附加值高的新产品、新技术,提升中化太仓产业园在氟化工领域的科技创新能力,加快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科技成果的转化,共同搭建产业化技术平台,实现园区跨越式发展,为国内氟化工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成立于1950年,是我国有机化学领域的代表性学术机构,共有12个实验室,其中包括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一个中科院重点实验室(有机氟化学重点实验室)。有机氟化学实验室拥有雄厚的研发能力,在含氟基础化学理论研究和含氟精细化学品开发等方面取得了大量成果,培养了一大批专业研究人才。

  中国作为氟化工资源大国,近几年,初级、基础和通用氟化工产品的生产规模快速扩张,但在高端含氟精细化工品和含氟功能性材料的研发和生产方面,仍与国外知名氟化工企业有较大差距。因此,增强研发能力,开发具有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产品成为中国氟工业的当务之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