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东莞供电局加速推动城乡一体化管理进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0:19 国资委网站

  随着农村经济的快速增长,广东省东莞市城乡一体化进程逐步加快。自2001年以来,农村电网售电量连续5年占东莞市售电量的85%以上,并以年平均增长率23%的速度快速增长。广东电网公司东莞供电局以管理年活动为契机,积极推动城乡电力营销一体化管理进程。

  为进一步优化农电机构的组织管理体制,东莞供电局统一设置“五部一室”(分别为生技部、用电部、工程部、财务部、安全监督部和办公室),全面撤销村级供电营业所。
加大农电岗位培训力度,上半年共组织超过500人次参加8期培训班。

  

东莞供电局建立了统一的标准化营业窗口,进一步实现城乡无差别服务。城乡统一履行无周休日工作制度、24小时抢修服务、45分钟内到达故障现场等服务承诺。从2006年1月起,大力推广银行划帐缴费业务。截至6月份,所有高压用电客户已采用非现金缴费,超过80%的低压客户(共125万户)办理了银行划帐缴费业务。6月份全市共有96.52%客户通过非现金方式缴交电费,金额达28.13亿元。

  为进一步提高营销管理水平,东莞供电局加大新技术应用。建设大用户负控系统,提高负荷预测的准确率。同时,规范低压电力用户集中抄表系统的运行维护管理。目前,在城区、虎门、石龙3个配电营业部及万江、南城、东城3个供电公司6个试点安装该系统,并进入实用化使用阶段,初期使用效果良好。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