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我国初步建立国家环保标准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07:38 人民网-人民日报

  “十一五”将加大行业污染物排放标准的制修订力度

  本报北京8月14日讯 记者刘毅报道:国家环保总局科技标准司司长赵英民今天透露,“十五”期间,我国环境保护标准制定取得较大进展,完成了一批重要的环境保护标准的制定工作,包括《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标准》等。5年来,国家环保总局共制定并发布各类环境保护标准和技术政策321项。截至目前,国家环境保护各类标准总数已达到886项,初步建立起国家环境保护标准体系。

  赵英民表示,“十一五”期间,国家环保总局将加大行业污染物排放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力度,特别是对重污染行业、产能过剩行业、高耗能、耗水、耗资源行业加快制修订行业污染物排放标准,提高这些行业的环保准入标准,为污染防控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根据国家环保总局制定并发布的《“十一五”国家环境保护标准制修订规划》,“十一五”期间计划制修订近1400项标准,拓宽环保标准的覆盖范围,逐步健全环保标准体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