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经济学者樊纲获任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20:33 中国新闻网

  

  中国著名经济学家樊纲提出,目前中国的通货紧缩不一定妨碍增长。以通货紧缩型为起点的经济波动,将成为中国经济波动的主要特征,甚至也可能是今后全世界经济波动的特点。中新社发 张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一日电 (记者 魏晞) 今天下午来自中国人民银行的消息说,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组成人员发生调整,知名经济学者樊纲获任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

  中国人民银行的消息说,根据《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条例》第十条关于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任期的规定,现任货币政策委员会金融专家委员余永定的任期已满。经国务院批准,任命樊纲为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免去余永定的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职务。

  一九五三年出生的樊纲为经济学博士,身兼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等多项职务,曾获得一九九0和二00四年度“孙冶方经济科学”论文奖,一九九二年获“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

  据了解,樊纲主要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学和转轨经济学,已出版专著(含合著)、译著十五部,发表论文一百余篇,主要著作有《现代三大经济理论体系的比较与综合》、《公有制宏观经济理论大纲》、《市场机制与经济效率》、《渐进之路——对经济改革的经济学思考》、《渐进改革的政治经济学分析》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