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参议员称对华强征高额关税提案通过几率极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9: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一日电 (记者 李静) 正在北京访问的美国参议院代表团十一日表示,中方在人民币汇率问题上已采取有效措施,当前美方应谨慎对待任何可能造成负面效应的提案或建议。

  美国参议员舒默及格拉罕姆曾在七月二十六日对新任财长鲍尔森称,希望看到人民币在九月三十日前进一步升值,否则将推动对中国强征百分之二十七点五进口关税的立法。

  参议院代表团中的斯佩科特参议员认为,此提案获得通过的可能性已微乎其微。“确切地说,那并不是一个摆在台面上的提案,从一开始就没有可能获得通过。”斯佩科特说。

  临时议长史蒂文斯表示,此次访华期间,参议员们同中方代表就

人民币汇率问题交换了意见,对中方官员在此问题上的坦诚态度印象深刻。“我确实认为中国正在调整人民币汇率制度,在这个时候美国应谨慎采取负面的应对措施。”

  明尼苏达州的参议员戴顿不认为人民币大幅升值绝对有利于美国。他说“中国的大量美元储备有助于美国弥补其巨额财政赤字。中国正根据他们自己的情况制定经济政策,这是他们应该也必须做的。”

  七日抵达桂林的美国参议院代表团九日与中国全国人大中美交流小组举行正式会晤。双方在坦诚、友好、务实的气氛中就中美关系、台湾问题、中国的和平发展道路、中美经贸关系、

能源问题以及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等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取得广泛共识。代表团十一日与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举行了会谈。十二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会见代表团成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