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深圳九成经济适用房安排在特区以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5:06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8月11日电(记者 李南玲) 记者从深圳市规划部门获悉,今年该市三类住房的用地选址规划均已完成,其中40余公顷经济适用房九成以上都在特区内的福田、南山和盐田等区。

  深圳市规划局副局长洪海灵介绍说,2006年度的经济适用房用地大部分都安排在特区内的福田、南山。从目前完成的情况看,今年经济适用房用地为42.58公顷,除一处3.1公顷用地在龙岗平湖外,其余约九成都在福田、南山。其中福田区12.78公顷地块已经开工,此外在南山区还要安排三块地25.05公顷,盐田区安排一处用地1.65公顷。

  此外,今年深圳拟安排5处共11.74公顷的

廉租房用地。其中,龙岗面积最大,两处共7.22公顷。其次是宝安观澜高新区,两处共4.37公顷。特区内只有盐田沙头角梧桐路北侧有一处,占地0.15公顷。

  洪海灵说,不管是普通

商品房还是
经济适用房
,都将严格要求套型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所占比重达到建设总住宅面积7成以上。

  另悉,今年深圳确定普通商品住宅用地104.35公顷,其中特区外的宝安区安排9处,面积49.37公顷,其余9处都安排在特区外的龙岗区。特区内的普通商品房用地主要通过去年50公顷城中村改造和今年60公顷城中村改造,以及消化闲置土地来解决。(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