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北京上半年吸收外资发展较快 超过全国平均增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2: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日电(蒋习) 北京市统计局商业经济调查总队今天说,今年上半年北京吸收外商投资继续保持较快发展,超过全国平均增长速度。

  今年一至六月份,北京市新签利用外资项目一千零六十五家,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三点五;合同利用外资三十七亿美元,增长百分之二十八点一,比去年同期增加四十二个百分点;实际利用外资二十七亿美元,增长百分之三十一点六,高出全国平均增速三十一点一个百分点。

  北京市今年上半年吸引外资呈现三大特点:一是外资投向第三产业比重提高,现代服务业大项目增加。二是外资再制造业比重降低,但项目平均规模扩大。三是新引的外资集中在现代服务业和制造业比较发达的朝阳区、海淀区、东城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

  上半年的形势显示,北京现代服务业是外资进入规模最多的行业,

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金融业四个行业合同外资占第三产业合同外资的百分之八十一点七,批发和零售传统服务业吸引外资也飞速发展,而制造业新签利用外资项目却比去年同期下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