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国家药监局原司长郝和平被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01:3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诗淇 发自北京

  日前,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司原司长郝和平被北京市检察一分院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方指控郝和平涉嫌收受医疗企业商业贿赂价值上百万元,同时还非法私藏5支枪支。根据指控,郝和平曾两次收受医疗器械公司的现金,还有数张高尔夫球卡以及一辆本田雅阁轿车。郝和平之妻、某医药集团原主管付玉清因共同涉案,被一同起诉。目前,市一中院正在审查是否受理此案。

  按照规定,新的医疗器械上市必须要经过药监部门的审批。郝和平所在的医疗器械司,主要工作职责就是负责国产三类和进口医疗器械、医疗器械广告和出口证明等各类审批件的受理、形式审查和发证等工作。业内人士表示,医疗器械公司申报医疗器械产品,很多都通过代理公司。只要不涉及原则性问题,通过代理公司申报就可以通过。否则自己申报大多时候过不了关。

  一位熟悉医疗领域的北京律师表示,事实上,现在有许多代理医疗机构里的从业人员原先是在SFDA或者相关部委中就职的。

  一位医疗器械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企业申报一项新品,主要费用是三大块:评审、检测、临床,而代理公司另外加入了一块“手续费”。

  郝和平1948 年出生,1974年毕业于昆明工业学院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同年到国家卫生器械局工作,1980年起在国家医药管理局工作,1998年任SFDA医疗器械司司长一职。在任司长期间,郝和平曾兼任首都医科大学教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