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古铁雷斯金秋带团访华以促进美国对华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01:11 东方早报

  

古铁雷斯金秋带团访华以促进美国对华出口

图为美国商务部部长古铁雷斯 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当地时间9日,美国商务部部长古铁雷斯高调宣布,将于今年11月访华。但同其前三次只身访华不同的是,古铁雷斯此次将携当地企业代表共同出行,以促进美国对华出口,缓解高额的美中贸易逆差。

  古铁雷斯当天表示,将携由20~30家美国企业高管组成的代表团,于11月13日~17日访问北京和上海。美国商务部还在其官方网站广发“英雄帖”,邀请有意加入访华代表团的各行业企业来报名。

  去年,美国对华出口410亿美元,较2004年增长19%。今年1~5月,美国对华出口同比增长37%。

  “中国是美国增长最快的出口市场之一,为美国公司带来了数十亿美元的商机,”古铁雷斯表示,“今年秋天出访的代表团,将帮助美国商界抓住新的中国商机,扩大美国就业市场并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据悉,此次随行的代表团计划由20~30家企业的高管组成,这些来自各行业的企业,旨在借此行与中国政府和企业建立联系。

  在古铁雷斯看来,在今年4月第17届美中商贸联委会后,中国在落实打击盗版等协议上的进展值得鼓励。他还透露,今秋的访华之行将会晤中方官员,并考察中国在打击盗版上的进展。

  中国贸促会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林舜杰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在古铁雷斯携企业代表团访华期间,贸促会将配合做一些交流活动。他指出,选择今秋访华,时机上正好是美国国会中期选举结束,布什政府将向新议员表明在美中贸易问题上的态度,因此古铁雷斯此行仍避不开推动对华出口、缓解贸易逆差等老问题。

  古铁雷斯9日还透露,与贸易逆差紧密相关的

人民币升值问题,将是美国新任财长保尔森的主要任务。美国
财政部
9日宣布,保尔森将出席下月7日在越南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财长论坛,届时他将首次与中国财政高官进行会晤。

早报记者 俞佳 赵刘记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