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湖南4000亿元大蛋糕全球招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6:00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唐婷 实习生 覃林  本报8月9日讯 今天举行的中博会调度会透露,我省目前已整理出1000个项目对外发布,面向全球大招商,这批项目总投资高达4047.97亿元。副省长贺同新评价,这批项目的数量和质量均比往年有较大程度的提高,特别在大项目、优势资产项目开发上有新的突破。中博会还将邀请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

  港澳特首联袂出席

  距离开幕不足50天,中博会各项工作均已进入倒计时状态。贺同新表示,通过前期广泛的客商邀请工作,初步预计将有近2万客商到会。新加坡、德国等国家和地区都将组织庞大的政府团参会。

  截至目前,已确定到会的重要团组包括以曾荫权特首为团长的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香港有关商会组织的经贸代表团;以何厚铧特首为团长的澳门特别行政区代表团;以经济产业大臣二阶俊博为首的日本千人代表团;由巴西、葡萄牙、东帝汶、安哥拉、莫桑比克、佛得角、几内亚比绍七国的部长和驻华大使组成的葡语国家代表团;以及泰国代表团、德国萨尔州代表团、德国黑森州代表团等。此外,还有台商代表团、海外华商潇湘行代表团、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组织的多家跨国公司代表,及西门子、家乐福、通用电器、罗伯特博世、梅塞尔等在湘投资的跨国公司的代表都将出席中博会。

  国内方面,除中部五省外,

商务部等15个中央主办单位和支持单位都将组团参会,北京、上海等13个省(市、区)也将组团参会。

  省商务厅厅长毛叙保介绍,除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出席首届中部博览会外,香港特首曾荫权、何厚铧、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二阶俊博也都明确表示将参加大会。

  初步敲定一批签约项目

  在广邀客商的同时,我省共整理出1000个项目汇编成《2006年湖南省招商引资项目目录》对外发布。其中,基础设施类项目198个,总投资1827.6亿元;产业发展类项目408个,总投资690.2亿元;社会发展类项目408个,总投资583.2亿元;园区建设项目42个,总投资452.7亿元;产权转让类项目67个,资产总额494.3亿元。

  毛叙保透露,通过前期接触、洽谈,已初步敲定一批重大项目在中博会上签约。截至8月4日止,全省利用外资拟签约项目186个,总投资42.29亿元,拟利用外资33.25亿美元,省级拟签约项目53个,拟利用外资18.81亿美元。初步调度统计的全省在谈项目76个,总投资18.23亿元,拟利用外资15.85亿美元。

  长沙香港经贸牵手

  利用中博会平台,各个市州也将铺开一系列招商活动。长沙市副市长向力力介绍,中博会期间,长沙市政府将与香港贸发局、省商务厅共同举办“湖南(长沙)——香港经贸合作交流会”,邀请香港特首曾荫权率领的香港政要、工商界人士参会。

  作为东道主,长沙将在近期加大市政、绿化设施维护管理力度,对交通干道进行进一步的美化、亮化,并在9月启动服务行业优质服务月活动,以良好的市容市貌迎接中博会到来。

  □相关链接

  上半年近6成内资来自泛珠

  省经协办主任毛七星8月9日通报上半年省外境内资金引进情况。

  通报显示,近6成内资来自泛珠三角地区。

  毛七星介绍,上半年,全省共实施内联合作项目3012个,合同资金2138亿元,实际到位465亿元,同比增长31.7%%,完成了年计划的57%%。上半年引进内资额排前4位的依次为长沙、岳阳、郴州、衡阳。

  湖南引进内资主要来自三大区域:泛珠三角、

长三角及中部地区。1-6月,我省实际引进泛珠三角地区内资259.8亿元,占全省总额的55.9%%;实际引进长三角地区内资94.6亿元,占全省总额的20.3%%;引进中部地区内资50.35亿元,占全省比例的10.8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