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欧美日东盟继续保持我国前四大贸易伙伴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3: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电(记者 张毅) 海关总署10日发布最新外贸统计,今年1至7月我国对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保持良好增长势头。欧盟、美国、日本和东盟继续保持我国前四大贸易伙伴地位。广东、江苏和上海继续位居全国外贸前三名。

  统计数据表明,1-7月,欧盟继续为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中欧双边贸易总额1435亿美元,增长21.1%。美国为第二大贸易伙伴,1-7月中美双边贸易总值为1421.6亿美元,增长24.2%。日本为第三大贸易伙伴,1-7月中日双边贸易总值1129.4亿美元,增长11%。1-7月我与东盟双边贸易总值为861.1亿美元,增长21.8%,继续保持我国第四大贸易伙伴地位。

  广东、江苏、上海等3省市合计占进出口总值近6成。1-7月,广东省进出口总值2770.6亿美元,增长24.1%,对外贸易规模继续领先于全国其他各省市。同期,江苏省、上海市进出口总值在全国各省市(区)分别位列第二、三名,进出口总值分别为1507.6亿美元和1239.4亿美元,分别增长23.2%和20.7%,上述3省市合计占我国进出口总值的58.6%。(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