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官方调查显示二季度中国房价上涨5.7% 上海独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2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九日电 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调查显示,二季度,全国七十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百分之五点七,深圳、大连、北京等城市房价依然呈现上涨态势,房价下降的城市只有上海,降幅为百分之二点八。

  尽管中国官方出台“国六条”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为当前虚热楼市降温,但二季度中国房价的涨幅仍较上季度高出零点二个百分点。有分析指出,中国城市房价涨幅正随着固定资产投资热潮的卷土重来而展现反弹之势。

  二季度,深圳、大连、呼和浩特的房价涨幅均超过一成,北京房价涨幅亦达到百分之八点七。值得注意的一点是,中国城市普通住房售价虽然有百分之五点三的上涨,但涨幅较上季度低了零点三个百分点。

  被

房地产
开发商
指为推动房价上涨主要因素的土地交易价格在二季度同比上涨了百分之六点四,其中,居住用地交易价格上涨百分之七点一,涨幅较上季度高出一点三个百分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