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家税务总局 > 正文
 

国家人事部国家税务总局召开表彰大会授予邓波同志全国税务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7:17 国家税务总局网站

  2006-08-09本网讯

  2006年 8月9日,国家人事部、国家税务总局在四川省成都市隆重召开授予邓波同志“全国税务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表彰大会。国家人事部副部长尹蔚民宣读了表彰决定,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谢旭人、四川省副省长蒋巨峰出席表彰大会并分别讲话。

  邓波同志是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石渠县国家税务局副局长。作为一名从内地到高原藏区工作的青年税务干部,在平均海拔4500米,被称为“生命禁区”的石渠县,邓波同志15年如一日,扎根高原,忠于职守,拼搏进取,无私奉献,凭着高度的事业心和坚强的意志力,忠实践行了“聚财为国,执法为民”的税务工作宗旨。从2001年起,他先后被评为“四川省民族地区国税工作先进个人”、“四川省劳动模范”、“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谢旭人指出,多年来,各级税务机关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方针政策,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党组的工作部署,一手抓税收工作,一手抓队伍建设,取得了税收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双丰收。在完成各项税收任务过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邓波同志就是其中之一。邓波同志从学校毕业以后,分配到石渠县工作,凭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把自己的远大理想和人生志向与祖国和人民的需要紧密联系在一起,克服了高原藏区工作、生活的种种困难,扎根高原15个春秋;他热爱税收事业,立足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勤奋工作,拼搏进取,忠实践行了“聚财为国,执法为民”的税务工作宗旨,把青春和才智奉献给了税收事业和藏区人民;他以高原为家,把藏汉群众当亲人,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维护藏区的稳定和发展。邓波同志的事迹真实感人,催人奋进。在他身上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

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境界,体现了高原藏区税务干部忠于职守、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当代青年不畏艰难、开拓进取的时代品质。他是高原税务干部的杰出代表,是全国税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学习的榜样。

  谢旭人要求全国税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向邓波学习,学习他扎根高原、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学习他努力工作、恪尽职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克已奉公、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学习他执法为民、心系群众的服务精神。他要求,全国各级税务机关要把学习邓波同志的活动作为践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开展“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与本地区、本单位的税收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使活动取得应有的积极效果。要通过开展向邓波同志学习的活动,引导广大税务干部职工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自觉增强做好税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岗位,献身事业,从本职工作做起,从平凡的事情做起,不断推进税务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激发广大税务干部职工“聚财为国,执法为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蒋巨峰指出,邓波同志是四川省税务战线上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的杰出代表。他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

公务员,深入学习邓波同志的先进事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推进四川发展新跨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会上,邓波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介绍了邓波同志的先进事迹。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