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浙江镇海石油储备基地52台储油罐月底全部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6: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九日电 (记者 于晶波) 今日来自国家发改委的消息说,继去年十六台储油罐建成并具备投用条件后;本月底浙江镇海国家战略石油储备基地剩余的三十六台储罐将全部建成,十月份交付使用。

  据知,镇海石油储备基地是中国第一期选址建造的四大战略石油储备基地中,规模最大、工程进度最快的一个。该基地位于甬沪宁输油管网的前端,基地建设总投资约三十七亿元人民币,储备能力为五百二十万立方米。

  发改委称,镇海

石油储备基地开工建设两年多来,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实现了“进度快、质量好、投资省”的预期目标,基地的原油管网等配套实施全部完成,具备“三进四出”的储运功能。

  今年上半年,中国石油产量和消费双双创出新高。原油产量总计达到九千一百六十六万吨,原油表观消费量近达一点六二亿吨。

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日前表示,中国应当加快石油储备,重点抓好第一、二期战略石油储备基地项目建设。有关媒体报道,负责战略石油储备的国家石油储备中心相关运作方案已经上报国务院。(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