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进出口申报上半年退单近2000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5:41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唐婷 通讯员 黄勇华   本报8月8日讯 岳阳一家外资企业将一台价值34万美元的设备转让给其它厂家,却被指涉嫌走私。原来,该企业在进口设备时享有免税优惠,转让设备必须向海关备案并补税。近年来,因为不熟悉海关法规而发生的类似违规违法事件屡见不鲜。为此,海关总署将今年确定为“海关法制宣传年”,每年8月8日为“海关法制宣传日”。长沙海关今天在全省范围内展开活动,为企业和个人现场送法。

  长沙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一些企业不通晓海关法规、不熟悉通关业务,进出口申报不规范,造成退单率、删改率居高不下。今年1-6月,在长沙关区受理的报关单中,共修改报关单1081份,删除报关单123份,报关单删改率7%%;电子退单883份,电子退单率7.91%%,人工退单800份,人工退单率13.25%%,较大程度地影响了通关速度。另外,一些企业守法、诚信经营意识不强,存在主观故意违法违规嫌疑。如低报进口商品价格、倒卖许可证、擅自将保税料件发外加工、倒卖保税进口料件和成品、将减免税设备非法转让、抵押、出借或移作他用等现象不时可见。

  为了帮助企业更好地发展,长沙海关关长靳晨光此前已多次深入到三一重工中联重科、LG曙光等多家企业送法上门,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今天,长沙海关在黄花机场等多个报关业务现场设立海关法制咨询台,向报关员现场发放《海关业务有关法律法规简介》、《关务公开手册》,并组织公职律师、海关业务骨干到湖南省保护

知识产权举报投诉服务中心接听热线电话,为群众解答有关海关法规、业务方面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