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确定下半年农电工作总体目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0:39 国资委网站

  8月4日至5日召开的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座谈会上透露,下半年,农电工作要坚决贯彻公司党组决策部署,完成三大工作任务,实现六大工作目标。这次会议还总结了上半年农电工作,并确定了公司农电工作三项重要制度。

  今年上半年,国家电网公司农电系统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公司2006年工作会议和“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农电工作成效明显。

  下半年,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三大任务是:一、落实“三新”农电战略,推进“户户通电”工程建设,启动电气化县、乡(镇)、村建设工程。2006年,在8个县、50个乡(镇)、300个村开展新农村电气化建设试点工作。按照“总体布局、示范先行”的原则,积极组织,全面推进新农村电气化建设“百、千、万”工程。二、开展“爱心活动”、实施“平安工程”,推进各项工作的全面完成。今年,实现县供电企业100%与农电工签订劳动合同。建立向农电工和特困职工送温暖常态机制。三、深化同业对标创一流工作,进一步提高农电管理水平。要进一步完善控制体系,树立标杆单位,严格考核把关,推广典型经验。

  六大工作目标是:一、“户户通电”目标。今年下半年,要完成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4.2万户“户户通电”目标。二、电网建设目标。一、二期农网改造工程通过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验收,县城电网改造工程计划完成率90%,中西部农网完善工程计划完成率60%。三、安全生产目标。人身事故率下降20%,不发生有人员责任的重大及以上电网事故、设备事故。四、供电质量目标。供电可靠率达99.4%、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6%。五、经营管理目标。电费回收率100%,陈欠电费回收率不低于20%,综合线损率低于7.2%。六、优质服务目标。90%的县供电企业建立95598服务系统,90%的农村供电所达到规范化服务标准要求,服务承诺兑现率100%。积极推广“国家电网”品牌标识,尽快把“国家电网”品牌推广到广大农村。县供电企业要在年底前完成办公环境识别系统必选件及供电营业场所应用系统必选件的推广,偏远农村供电网点可延迟到2007年一季度前完成。

  三大重要制度包括《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评价办法》、《新农村电气化建设考评管理办法和标准》以及在公司系统开展“户户通电”工程创优评先活动。《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评价办法》提出,由公司总部将每年农电工作任务分为重点工作、常规工作和综合工作,制定43项量化指标,实行千分制考核,实施动态管理。《新农村电气化建设考评管理办法和标准》坚持“先进与示范、可行与合理、结合与兼顾、匹配与协调”的原则,确定了用电水平等相关考核指标。新农村电气化标准涵盖面更广、指标水平更高、分类更加规范。通过开展“户户通电”工程创优评先活动,培养典型,宣传先进,弘扬国家电网公司“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树立“国家电网”品牌形象,努力打造“民心工程”、“爱心工程”。此次评先活动的范围是承担“户户通电”工程任务的网(省)公司、县供电公司和参与“户户通电”工作的供电企业员工(含农电工)。评先标准突出“安全、质量、进度、形象”。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