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宝钢被定为我国首批创新型企业试点单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0:39 国资委网站

  日前,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正式被国家科技部、国资委、全国总工会确定为首批创新型企业试点单位。目前,宝钢有关部门正着手制订相关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

  为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全国科技大会精神,推动“技术创新引导工程”深入实施,国家科技部、国资委、全国总工会于今年联合决定在全国开展创新型企业试点工作。
与宝钢同时入选创新型企业试点单位的还有: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海尔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钢铁研究总院等103家单位。入选试点企业在技术创新、品牌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经营管理创新、理念和文化创新等方面均有突出表现。

  作为“技术创新引导工程”的重点任务之一,创新型企业试点工作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探索促进企业成为技术创新主体的有效模式和措施,加大对企业自主创新的引导和支持,促进产学研紧密结合,形成各种类型具有示范性的创新型企业,引导更多企业走创新发展之路,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支撑。

  目前,宝钢正按国家科技部、国资委、全国总工会对试点企业的要求,围绕加强研发能力建设、完善创新战略和管理等内容制订试点方案。国资委近期将对宝钢自主创新工作进行调研,组织实施试点工作。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