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生资价格出现回落 分析师称仍属高位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02:24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郑盎 8日上海报道

  记者今天在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了解到,7月份,在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指导下,国内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结束了上半年连续上涨的局面,价格总水平出现今年以来首次下降。

  据中国物流信息中心统计,2006年7月份我国生产资料市场平均价格比上月下降0.9%,比去年同月上涨5.9%,涨幅比6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1-7月份累计同比上涨1.8%。

  据了解,生产资料价格升势在5月份达到高峰后,6月份开始呈现升势减弱的趋势,7月份各周环比价格已出现连续7周下降,致使7月份生产资料价格走势发生逆转,月环比价格为今年以来的首月下降。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的一位分析师表示,由于当前主要生产资料价格仍处在较高水平,因此同比指数仍属于高位震荡小幅回调。受国际市场及国家

宏观调控政策的共同影响,预计8月份生产资料市场价格将以平稳发展为主,下滑趋势可能会有所减弱。

  统计显示,影响7月份价格下降的主要因素是钢材价格出现持续大幅下降。7月份钢材平均月环比价格由6月份上涨5.4%转为下降4.5%,月同比价格下降4.3%。

  7月份国内主要有色金属价格在波动中上升,平均月环比价格上涨3.1%,月同比价格上涨57.2%,是7月份所有生产资料中涨幅最大的。7月份主要

成品油平均价格比上月下降0.2%,比去年同月上涨24.7%。另外,7月份原煤、木材类及建材类产品市场价格保持基本平稳,机电产品和
汽车市场
价格月环比分别下降0.2%和0.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