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8成中国企业缺乏自主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7:5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傅洋)“只有不足20%的国内企业拥有自主品牌,自主品牌的出口额占总出口额不到10%”。在昨天举行的首届中国自主创新品牌峰会上,中国国际名牌协会会长解艾兰指出中国自主品牌的困境。

  昨天举行的自主创新品牌峰会上评出了中国品牌建设十大功勋人物,但中国“贴牌大国”的形象并没有因为一些优秀自主品牌的出现而有所改变。解艾兰告诉记者,世界最有影响力的100个品牌中80%都已经进入或者打算进入中国市场,国际竞争要求中国企业要积极参与。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统计,目前参与国际市场的中国企业中,拥有自主品牌的不到20%,自主品牌出口额在全国出口额中的比重不足10%。在中国即使像“海尔”这样的品牌,海外销售额也不到10亿美元,只占其销售额的1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