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中冶集团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与企业同发展”主题活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1:39 国资委网站

  为认真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国资委提出的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我与祖国共奋进、与企业同发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和有关要求,中冶集团团委在全集团组织开展的“我与祖国共奋进、与企业同发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密切结合企业实际,坚持融入生产经营中心工作,有力推动了企业生产经营工作。活动得到了企业各级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目前,这项活动正在蓬勃开展。本次活动呈现出几大特点:

  一是集团领导高度重视。中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长恒同志就中冶集团如何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指明了方向,并对全体团员青年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在活动中要按照共青团的性质和青年人敢想、敢说、敢干的特点,努力落实集团“二五”规划,实现进入世界500强目标,在建设创新型企业和和谐中冶的伟大实践中埋头苦干,奋勇进取,做出不愧于时代的卓越贡献。”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吴凤山同志也做出重要批示:“请团委把这一项工作当作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来抓,也是党委青年工作的重要内容,注重联系实际,扎实推进,不断总结,取得实效。”集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期望极大地激励了中冶集团全体团员青年为把中冶集团建设成为世界级的跨国公司奋勇拼搏的决心和信心。

  二是大力支持共青团组织依照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在主题实践活动中,中冶集团各子公司团委都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据不完全统计,除集团三冶设三个组长,由党委书记、总经理、分管党委副书记分别担任外,集团一冶组长由主管党委副书记担任,集团华冶组长由工会主席担任外,其他90%的子公司由团委书记直接担任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企业党政领导放手让共青团组织依照共青团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是对各级共青团组织的高度信任,对于共青团组织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实践锻炼。活动因此得到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拥护和广泛参与。

  三是坚持将活动融入到企业生产经营工作中心,不是为活动而活动。坚持把活动中广大团员青年激发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适时引导到企业中心工作上来。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会后,集团三冶团委组织开展了“知荣明耻,展示团青风采”首届青年文化艺术节,艺术节的主旋律是“做精神文明先锋,建青年文明工程”。在为期一个月的艺术节中,三冶团委通过开展“青年风采展示大赛”、“工地大联欢”、“导师带徒现场会”、“青年志愿者特别行动”、“新视点读好书活动”等十项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全面展示了三冶青年风采,激发出广大青年人为振兴三冶奋发向上、自强不息的青春热情。中冶焦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团委在主题实践活动中,结合公司推行“理念行为手册”契机,以“企业荣辱观”为基本道德理念,将“八荣八耻”融入到优秀的企业文化中,调动了广大团员青年建设先进企业文化的主动性。集团宝冶建设有限公司为推动宝钢工程供应工作,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开展了劳动竞赛活动,做到天天有计划,天天有目标,真正打造出了一条牢不可破的

供应链,赢得了宝钢集团的高度信赖和赞赏,也为广大团员青年创造了“比、学、赶、帮”的成长平台。集团二十二冶团委还向广大团员青年发出“激扬青春活力,勇担创新责任,争做创新尖兵”的倡议,激发出广大团员青年献身企业改革发展创新的热潮……

  同时,中冶集团驻上海企业如五冶、十三冶、二十冶、上海宝冶、宝冶建设,中冶医院、中冶国贸等7家单位和集团十七冶、十八冶等单位也通过多种形式扎实有效开展“与祖国共奋进、与企业同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立足岗位,拼搏奉献,使团的工作更好地融入到企业各阶段重点工作中去。在活动开展过程中,中冶集团各级团组织坚持不走过场,不搞形式,取得了显著成效。

  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宗旨是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
科学发展观
为统揽,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为主线,以增强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重点,以学习、创造、奉献为内容,以成长成才、建功立业为目的,引导公司广大青年员工树立永远跟党走、青春献祖国的信念,与祖国共奋进,与企业同发展,为全面实现公司各项战略目标,构建健康和谐持续发展的企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