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北京服务业将占GDP7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21: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7日电 (孙晓胜 唐潇)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7日发布的《北京市“十一五”时期服务业发展规划》称,到2010年,服务业将占北京GDP的72%,服务业就业人数将占到就业总人数的70%。

  北京市发改委产业发展处处长徐逸智表示,这是北京市首次在规划体系中用“服务业”取代“第三产业”,旨在强调同农业、制造业间的互相依赖关系,面向国内国际两个市场。

  据统计,2005年服务业从业人员占北京市就业总人数的66.6%。“十五”期间,服务业新增就业人员占到了北京市新增就业人员的95.3%。

  新规划中,今后北京二环内及周边地区作为城市中心区,将禁止建设新的摊位式小商品市场和各类批发市场。已经有的小商品市场等将被关闭或者升级为高档的商业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