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国作为制造业中心的吸引力略有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7:11 新浪财经

  在经过多年强劲增长后,外商投资中国制造业的速度已开始慢慢下降,这表明中国作为廉价生产基地的形像已经失去了些光彩。

  中国多年来一直是世界上获得外商直接投资最多的国家之一,借助这些资金中国成为了世界工厂。但如果不包括金融领域一些一次性投资所带来的资金,中国2005年获得的外商直接投资是略低于上年的。由于6月份的外商直接投资额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了12%,中国2006年上半年的外商直接投资额较上年同期又减少了0.5%。鉴于中国经济仍在以每年10%左右的速度增长,外商投资对整体经济的贡献率甚至下降得更快。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供稿并保留版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