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商务部预测下半年全国粮食类价格走势基本平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1: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7日电 商务部最新调查报告预测,今年下半年,全国粮食类价格走势基本平稳,与粮食相关的部分农副产品价格也将基本保持稳定。

  报告指出,今年夏粮连续第三年获得丰收,总产量达到1138亿公斤,增产74亿公斤,增长7.0%。如果下半年没有重大的、影响全局的灾害性天气发生,预计全年粮食产量将比2005年有较大幅度增加,产需缺口明显缩小。

  报告指出,由于近两年油料及其制品价格低迷,生产成本增加,农民种植油料的积极性下降,油料种植面积减少。但食用油及油料进口较多,国内市场仍处于供过于求的状态,价格上涨动力不足。

  报告认为,副食品供给总量充裕,但价格的短期和局部波动的可能性依然较大。上半年,全国猪牛羊禽肉产量3605万吨,同比增长4.4%。受生猪存栏量大幅下降的影响,猪肉市场价格开始回升。6月下旬全国重点生猪养殖企业生猪存栏量比2005年同期下降13.6%,预计下半年猪肉市场价格继续保持稳定回升态势。随着

禽流感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禽蛋类市场消费信心逐步恢复,需求转旺,价格逐步回升。(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