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华源欣弗药物不良反应病例增至81例 3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22:26 中国新闻网

  

华源欣弗药物不良反应病例增至81例3人死亡 

2006年8月3日,卫生部连夜发出紧急通知,停用上海华源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欣弗。 中新社发 谢正义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中新社北京八月五日电 (记者 曾利明)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天下午发布的最新通报说:截至今天下午四时,根据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报告,目前共收到使用安徽华源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不良事件报告数八十一例,涉及十个省区。其中三例死亡病例报告。

  通报称,有关关联性评价正在进行中,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派出专家组赴安徽等地进行指导有关处置工作。在全国暂停销售和使用涉及药品后,尚未收到新发的不良反应病例报告。(完)

  新闻背景: 欣弗克林霉素磷酸酯注射液

  这次出现问题的“欣弗”生产商是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安徽华源和“欣弗”的相关情况。

  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是安徽省一家大型的医疗

化工企业,主要经营中成药、化学原料、以及生化制品、和化学药制剂等10类、共25000种产品。目前是华源集团的子公司之一。 这次被叫停的注射液,名为“欣弗”克林霉素磷酸酯注射液,主要用于治疗革兰氏阳性菌引起的扁桃体炎、急性支气管炎,以及厌氧菌引起的皮肤和软组织感染等各种感染性疾病。目前,它引起的不良反应包括胸闷、恶心、呕吐、以及过敏性休克和肝肾功能损害。早在2003年12月,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就曾发过通报,提示这种注射液可引起严重不良反应,并提醒医生要严格掌握适应症,避免不合理使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