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2006年全国晚报都市类报纸竞争力20强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17:0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在今天的第三届中国报业竞争力年会上,新闻出版总署报刊司副司长林江代表年会组委会发布了第三期中国报业竞争力监测报告,公布了全国都市类报纸竞争力前二十名排行榜。

  以下报纸进入全国晚报都市类报纸竞争力前20位:

  1、南方都市报;

  2、钱江晚报;

  3、齐鲁晚报;

  4、华商报;

  5、华西都市报;

  6、扬子晚报;

  7、羊城晚报;

  8、成都商报;

  9、都市快报;

  10、楚天都市报;

  11、大河报;

  12、

北京青年报

  13、北京晚报;

  14、新民晚报;

  15、新闻晨报;

  16、现代快报;

  17、今晚报;

  18、海峡都市报;

  19、金陵晚报;

  20、宁波晚报。

  林江表示,2006年的报业监测指标体系进行了全面升级,从而使报业监测体系更加适应报业发展战略转型的要求,在全新的报业

竞争力监测体系当中涉及报业竞争力的指标共有80余个,其中分中级监测指标、测量指标和二级解释性指标。

  今年的监测工作依据数据的可获得性和对象范围的数据字段完整性原则,选择表征报业竞争力基本面的数据指标20个加以测量,如报纸主营业务收入、利税总额、总印张数等等,三类报纸对这些指标的选用和权重赋予不同的区分。

  林江透露说,监测范围进一步扩展,本期监测总共涉及到国内382种报纸,占我国报纸总量的19.87%,其中晚报都市类报纸263家,城市生活服务类周报74家,行业报45家,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除在2005年年度周刊或改变办报宗旨转为其它类型报纸之外的所有晚报都市类报纸均纳入本年度监测范围。

      (成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