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全国报纸出版业十一五发展纲要在京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22:12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4日讯 由新闻出版总署报纸期刊出版管理司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报业竞争力年会”今日在京开幕,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龙新民、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石峰、中宣部新闻局局长胡孝汉、新闻出版总署办公厅主任孙寿山出席会议。会上发布了《全国报纸出版业十一五发展纲要(2006-2010)》 。

  本届年会的主题为“科学领引发展、创新成就未来”,由报刊司司长余昌祥担任主席。上午进行的年会开幕式上,新闻出版总署署长龙新民为大会致开幕辞《实施数字报业战略 开创中国报业新局面》,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石峰作了以《抓住转型关键环节 提高报业整体竞争力》为主题的演讲。报刊司副司长王国庆发布了由报刊司组织撰写的《全国报纸出版业十一五发展纲要(2006-2010)》。该报告立足报业实际,重点解析报业发展方向,就如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关以及寻找创新经营思路等问题做出了说明,详细介绍了报刊司在“十一五”期间对报业的管理政策和指导方针。

  随后,年会进行了两个单元的主题演讲:第一单元的议题为“全面创新,

科学发展观引领报业转型”,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副司长连启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大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傅绍万、辽宁日报传媒集团社长姜凤羽、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总经理王一义、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张秉礼、
石家庄
日报社社长王贵海、新疆经济报社社长总编辑苏继赏做出主题演讲;第二单元议题为“融合发展多元传播环境中的新技术与新媒体”,依次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主任刘正荣、
解放日报
报业集团社长尹明华、北京赛迪传媒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计算机报社社长李颖、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华西都市报总编辑刘为民、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总裁、计算机世界报社社长刘九如、北京搜狐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CEO张朝阳、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喻国明、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社长梁国标等八位嘉宾进行主题演讲。

  年会期间,有50多家报业集团主流报纸、都市报、优秀专业类行业报纸参加了此次以“墨香纸魅”为主题的展览活动。

  据介绍,此次年会是新闻出版总署的年度工作重点,是新闻出版总署转变政府职能、加强公共服务、引导报纸出版业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中国报业界最高端、最权威的公共论坛,旨在搭建一个政府、报界、企业界能够良好沟通的公共服务平台。(孝金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