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应诉欧盟反倾销 温州一企业获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13:45 法制日报

  本报温州8月3日电 记者 陈东升 通讯员 李群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浙江赛纳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纳集团)应诉欧盟劳保鞋反倾销一案大获全胜。集团董事长陈则娒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起诉方欧盟鞋联会已于近日撤诉,欧盟委员会已终止对该案件的调查。

  去年6月30日,欧盟决定对从我国进口的劳保鞋进行反倾销调查。作为中国最大的对欧盟劳保鞋出口企业,赛纳集团成立了反倾销紧急应对小组。经多方努力。最终,赛纳集团被选定为中国4家抽样调查企业之一。

  去年11月28日,欧盟结束对赛纳集团的实地核查。今年3月份,欧盟公布初裁结果,初步认定欧盟产业没有因为中国和印度出口的产品遭受损害,因此不采取临时性

反倾销措施。7月21日,欧委会通知应诉企业,欧盟起诉方已经撤诉,因此终止对该案件的调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