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国城市创新指标体系课题研究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9: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3日电 (记者 林红梅) 创新是城市活力的灵魂,我国城市创新能力如何量化?各大中城市创新能力孰高孰低?为科学衡量城市创新能力,“中国城市创新能力评价指标体系”课题研究3日启动。

  “中国城市创新能力评价指标体系”课题由科技部信息研究所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研究会成立。据课题组负责人、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周天勇介绍,目前已经向相关城市发出了“中国城市创新能力评价调查表”,得到了这些城市的支持和响应,调查表包括GDP总额、各类专利申请和受理数、科技和教育经费投入、科研机构数量等74个具体数据。

  课题组在数据收集完毕后,进行加权衡量,最后得出每个城市在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品牌创新、综合创新能力等方面的指标体系。课题组将在今年10月左右召开“2006中国城市创新论坛”,向海内外发布《2006中国城市创新报告》,具体公布各个城市的创新能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