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成都开展节约用电大检查 关闭光彩工程让电于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6:56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8月3日电 (记者 海明威) 在高温连续袭蓉的情况下,成都市目前着手开展节约用电大检查并关闭城市“光彩工程”,以保障居民生活用电。

  成都市能源办副主任修忠文告诉记者,成都市自2日起开展公共场所的节电大检查,检查主要针对宾馆饭店、商场设施等公共场所。

  修忠文说,成都市政府建议的空调温度设置在25摄氏度以上,目前的检查结果看来仍有少数公共场所温度设置低于此标准。

  他表示,25摄氏度只是一个约束性的标准,而没有强制性,因为目前没有相关法律法规的依据来进行任何有关空调用电的处罚。

  “不过,对于不执行此标准的单位,我们将通过用电指标限制等其他措施来进行约束。”据修忠文介绍,成都市目前已经关闭了用于商业街、河流、景点等装饰照明的“城市光彩工程”,“预计可以节约几万千瓦的负荷出来让电于民。”(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