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三峡库区成为重庆地区经济增长最快区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6:22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8月3日电 (记者 朱薇) 今年上半年三峡重庆库区15个区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07.31亿元,增速高于全市2.1个百分点。这意味着三峡库区成为重庆地区经济增长最快区域。

  重庆市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三峡重庆库区15个区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07.31亿元,按可比价格

  计算同比增长14.7%,增速高于全市2.1个百分点。其中,涪陵区以完成地区生产总值80.28亿元成为三峡库区经济总量“冠军”区县,渝北区则以27%增长速度成为三峡库区经济增长最快的区县。

  此外,随着三峡重庆库区从移民攻坚转向产业攻坚,库区工业发展出现新的转机。2006年上半年,库区工业增加值实现190.81亿元,增长达24.2%,高于全市工业平均增速7.1个百分点;同时,库区区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总产值260.78亿元,同比增长32.17%,比重庆全市40个区县平均增幅高出2.97个百分点。

  三峡重庆库区15个区县充分利用企业搬迁和对口支援机遇,引进了娃哈哈、汇源、如意等一批名优企业进驻,建起了长寿晏家工业园区、涪陵太极工园区、万州工业园区等,成为三峡地区新的经济增长点。千里库区正在形成具有三峡库区特色的支柱产业和新兴产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