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上半年单位GDP能耗升0.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7:43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1日从国家统计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同比上升0.8%。

  国家统计局、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发布的《2006年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公报》说,上半年,全国煤炭行业单位增加值能耗上升5.5%,石油石化行业上升8.7%,有色金属行业上升0.4%,电力行业上升0.8%;钢铁行业单位增加值能耗下降1.2%,建材行业下降4.5%,化工行业下降5.0%,纺织行业下降5.5%。

  “总的来看,当前各地区、各主要行业节能降耗形势仍不容乐观,完成今年节能降耗目标任务仍十分艰巨。”国家统计局有关负责人说。

  根据“

十一五”规划《纲要》,“十一五”期间我国要实现单位GDP能耗下降20%左右的目标,其中,今年的目标是下降4%左右。上半年我国能耗增长速度快于经济增长速度,单位GDP能耗不降反升,实现全年节能目标面临严峻挑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