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欧盟欲对中国皮鞋征16.5%重税 鞋企称不可接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7:04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8月2日电 (记者 汪林义) 欧盟委员会近日就中国皮鞋反倾销调查发布了第二个有关终裁的披露文件:欧盟将对中国和越南对欧盟出口的皮鞋分别征收16.5%和10%的反倾销税。对此,中国鞋企强烈反对,表示“不可接受”。

  根据这一披露文件,自2006年10月7日起的五年内,欧盟将对出口自中国和越南的皮鞋分别征收16.5%和10%的反倾销税。中国唯一获得市场经济地位的金履鞋业税率仍然为9.7%。与此同时,欧盟仍然拒绝将童鞋排除在反倾销措施之外。

  

温州鞋企的一些老总在获悉这一披露文件的内容后,纷纷表示“不可接受”。温州鞋革行业协会秘书长谢榕芳表示,对于欧盟的不公正裁决,温州鞋企将抗争到底。

  欧盟此前曾披露过一个有关终裁的文件,建议给予中国每年1.4亿双皮鞋的正常出口限额,超出部分除唯一获得市场经济地位的金履鞋业被征收9.7%的

反倾销税外,其他鞋企都须缴纳23%的
反倾销税
。(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