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湖北为出租车减负 三项收费取消三项暂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5:53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8月2日电 湖北省财政厅、物价局1日公布湖北省城市客运出租车收费项目管理新规定,对涉及出租车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和经营服务性收费进行清理,多项收费项目被取消或降低。

  据《湖北日报》报道,今后,交通部门收取的营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费、公路客运附加费,经委部门收取的铁路无人看守道口安全监护费,一律不得向出租车企业和出租车驾驶员收取。

  2006年8月1日至2008年7月31日两年内,对出租车企业和司机免收个体工商户管理费、地方教育发展费、河道工程修建维护管理费等3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

  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收取的出租车计价器检定费,收费标准由每辆每次90元降低为70元,且一年收费不得超过一次。

  对涉及出租车的经营服务性收费,如出租车司机缴纳的各类协会会员费、资格培训费、资料费、保险费以及购买防盗网、机油、行驶里程记录仪、GPS设备、座垫椅套等费用,必须按照自愿原则,不得以行政手段强行要求出租车企业和司机接受各种经营服务并收取费用。否则,出租车企业和司机有权拒付。

  按新规定,湖北省保留涉及城市客运出租车收费(基金)共27项。(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