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东北争取台商投资仍有较大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0:38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8月2日电(记者杜学静)随着台商北移趋势的发展,不少台商来到东北地区落户。正在此间参加“海峡两岸产业集群与区域经济发展论坛”的台湾学者表示,东北地区在争取台商投资方面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国际贸易学系甘露泽教授认为,在振兴东北政策的支持下,东北地区的经济发展具有较大的后发优势。

  甘露泽说,根据有关部门的统计,2005年台商投资大陆总金额为60亿美元,江苏省所占份额最大,其次为广东和上海,整个东北地区仅占0.49%。因此,在如何争取台商投资方面,东北地区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资料显示,经过20多年来的发展,台商在大陆的投资地点正逐渐北移。近几年来,由于劳动力短缺及电力等

能源因素的影响,以及大陆中北部地区发展速度加快,台商正逐渐向中北部地区迁移。

  此次“海峡两岸产业集群与区域经济发展论坛”由长春税务学院主办,8月1日至2日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