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水泥厂地块全建小户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0:38 南方都市报

  规划局指出,将严控新规划审批的住宅项目户型比例

  本报讯 (记者王卫国)昨日,记者从政府相关文件获悉,曾在7月中旬预告出让的26.92万平方米水泥厂地块也将全部用来建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住宅。文件还指出,要减少对已批项目的调整,严格控制新住宅项目。今年实现70%比例要求的重担将落在今后的新开发项目上。

  全建小户型强化调控力度

  日前,广州市规划局曾就居住用地建房套型比例问题复函广州市土地开发中心,对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在7月10日推出的9幅住宅用地作出了明确并且严格的比例控制。

  规划局在《关于近期拟出让地块住宅套型比例问题规划意见的函》中指出,广州水泥厂地块,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应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100%。而刚刚推出的海珠区昌岗路地块也被要求全建小户型。

  广州明显强化了近期拟出让地块的住房比例调控力度。同创卓越

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卓文认为,水泥厂地块100%建小户型,显示了政府决心很大,并不是走过场。

  该地块将为楼市解渴降温

  据了解,位于荔湾区西湾路的水泥厂地块,用地面积达到26.92万平方米,用地性质是“商业、住宅”,预告中规定容积率小于或等于1.89。这是近几年来广州老城区罕见的巨无霸地块,曾受到许多发展商的关注。目前,该地块的正式出让公告尚未推出。

  广州地产专家韩世同强调,预告中的容积率偏低了,建议充分利用这幅住宅用地,调高容积率。但中原地产副总经理黄韬认为,对于水泥厂地块,全建9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比例偏大,小户型集中将为老城区带来更大的人口压力。

  少改老项目严控新项目

  日前,广州市规划局的复函明确指出,“对新规划和审批的住宅项目将严格控制户型比例,尽可能通过新建项目平衡已批项目的住宅比例,减少对已批项目的调整。”这也就意味着,小户型比例在70%之上将成为未来推地的硬性指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